[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川西獐牙菜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新药临床前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召开
时间:2019-09-30

  9月27至28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川西獐牙菜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新药临床前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市贵州大厦召开。为针对国内外重大疾病需求,挖掘藏药传统特色治疗药物,开展新药研发,培养扎根西部的新药研发青年队伍,为后续从民族药(藏药)中研发现代药物,搭建队伍和平台基础。中国科学院部署了重点项目——“川西獐牙菜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新药临床前研究”。  

  本次研讨会由特邀专家组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学敏教授主持,参会专家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孙建宁教授,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张声生主任医师,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张小茜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马百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倪健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景霞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佟海英教授,烟台大学王振华教授等。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魏立新副所长,毕宏涛、文怀秀副研究员,李彩霞、张明助理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专家就川西獐牙菜治疗原发胆汁性胆管炎的立项依据和可行性;单味药制剂按新药要求应该开展哪些研究工作;以川西獐牙菜为君药,组成复方制剂进行新药研发提有哪些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项目实施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问题以及其他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新药研发中的政策法规、临床定位、安全性研究进行了重点指导,会后将对实施方案分别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将在后续研究中对该项目提供持续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会议是该项目实施方案的第一次研讨交流会,魏立新研究员表示课题组将在会后按专家意见完善课题实施方案,继续组织多轮项目研讨会,确保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齐心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