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重点实验室组团参加甘肃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暨从业人员技术等级培训
时间:2019-07-23

  7月19日~7月21日,甘肃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暨从业人员技术等级培训在甘肃张掖举办。会议主要日程包括甘肃实验动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从业技术人员等级培训及考试三方面内容。 

  甘肃实验动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汪永峰教授介绍了其参加第14届欧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大会的情况,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延英教授介绍了支持实验动物工作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兰白区实验动物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另有多位从事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和企业界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实验动物相关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会议内容对本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平台的管理和科研工作具有高度的指导作用。 

  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研讨会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李伊为教授讲解了实验动物管理的盲点和薄弱区,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景志忠研究员介绍了人兽共患病与实验动物生物安全控制方法,广州中医药大学张永斌副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动物福利及伦理审核要点,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朱喜春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动物应急预案实施与防控。研讨会专家们从实验动物管理的盲点到实验动物废弃物处理,从多个角度探讨了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各个过程中的问题及处理方法。研讨会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本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平台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实验动物从业技术人员等级培训中,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延英教授、马骏教授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景志忠研究员等,从实验动物的遗传学控制、环境控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动物实验设计、动物实验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74人,本重点实验室张明博士等一行六人参会,并通过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技术等级考试。通过本次会议,本重点实验室获得了实验动物管理的宝贵经验,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获得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