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在朝阳学校开展科普教育工作
时间:2019-03-27
  2019326日下午4时,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张明博士在朝阳学校多媒体教室,面向朝阳学校的280余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科学研究中的实验动物”的科普教育工作。
  面对充满了热情与好奇心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张明博士生动地介绍了科学研究中为什么要做动物实验,实验动物的基本福利,常用实验动物的生理习性和科研应用等内容,并以水迷宫实验为例,介绍了科学研究中动物实验的原理和方法。讲座内容生动形象,听取讲座的同学们对实验动物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张明博士耐心的对他们的问题做了科学合理的解答。最后,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本次科普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青海省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的陈晓澄老师和肖洒老师对本次科普教育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科普材料的准备方面传授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在活动组织方面给予了热情的帮助。

为了普及科学常识,传播科学知识,本实验室将根据自身的科研方向继续开展相关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