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我实验室在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
时间:2013-10-17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根据《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对全省63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 根据《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13年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报》(青科发政字【2013168号)文件的内容,全省63家重点实验室中、43家合格,12家优秀,5家不合格,2家进行了整合与归并,1家放弃实验室评估。我实验室在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

实验室基于临床与生产实践,以解决制约藏药发展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控制等瓶颈性重大科学问题为研究方向,集中突破藏药重金属与安全等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点,力争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藏药研究平台。 

实验室用房面积3090平方米(其中SPF动物实验核心区面积220平方米),办公用房面积320平方米。实验室主任魏立新研究员,第十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政府特贴专家。固定科研人员34名,团队学科带头人6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8名,中青年研究人员24名。设有中药学硕士点、生物学博士点和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实验室建设三年以来,培养硕士24人,博士6人,引进优秀科技人才与客座研究人员9人。每年设置开放基金课题2-3项,每年开展市级科普活动1项。与美国纽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药物所、各省区藏医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与学术交流30项。 

实验室拥有固液相测汞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药理毒理专业仪器37台套,设备原值1335.6万元,具有世界顶级的汞含量测定设备。大型仪器和设备的开放与共享程度较高,重点实验室根据相关企业和单位的实际需求,三年来对外提供重金属、有害物质等安全性检测方面的科技服务90548次。 

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14项,省部级项目课题61项,企业横向课题14项,总到位科研经费6129万元。牵头民族医药领域“十一五”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项,总经费6293万元。牵头制定《国家民族医药发展战略20102020》(科技部、国家民委)。主持国家传统医药立法中民族医药部分立法条文的编写。 

近三年发表文章179篇,其中SCI论文49篇,出版专著3部。成果评价国际领先1项,国际先进3项,国内领先7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61项,其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4项。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藏药材标准1项。 

学术委员会由本行业著名专家组成,主任为格日力教授,定期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制度健全,职责明确,管理科学有序。本实验室将努力建成重金属与安全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