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魏立新研究员被聘请担任第493号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之一
时间:2014-03-08

3月6日,我实验室主任魏立新研究员作为“含重金属传统药物与安全”主题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的申请人,被正式聘请担任第493号香山科学会议五位执行主席之一。

重金属安全性问题,国内外关注度高、争议大。含重金属传统药物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悠久的历史,因其显著而独特的疗效,至今仍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环境中也有多种途径可能接触重金属,从而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但是,片面的评价模式——以元素代替化合物、以食品标准代替药品标准,严重制约了含重金属传统药物的发展。只有建立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的新技术与新方法,改变以元素代替化合物的片面毒性评价模式,才能为重金属安全性的科学与客观评价扫清道路、奠定基础。将传统医学知识经验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是解决含重金属传统药物安全性评价难题的最好切入点与途径,并将为解决相关领域同类问题提供积极示范。

为解决重金属与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和世界性难题,以重金属传统药物为对象,聚各方专家于一堂,追其根,究其源,以得其策;正其理,得其法,求解其难,香山科学会议定于2014年4月24—25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以“含重金属传统药物与安全”为主题的学术讨论会,会议将邀请多学科跨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围绕(1)重金属的药用价值 ;(2)含重金属传统药物的安全性研究;(3)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的新技术与方法等中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