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西北高原所申请2014年度香山科学会议获得批准
时间:2013-12-26

  20131219,香山科学会议2014年上半年度会议筹备工作启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会议由香山科学会议理事会杨炳忻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局长孟宪平出席会议,各会议申请人和筹备组成员3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会议申请人魏立新研究员与科技处王萍处长参加了启动会。 

  2014年上半年香山科学会议共批准17项,由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申请的“含重金属传统药物与安全”香山科学会议,经同行专家评议、香山科学会议组委会讨论和理事会审定,获得批准,列入2014年上半年度香山科学会议计划。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前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卫生部等部门的资助与支持,至今已有20年历史。香山科学会议的宗旨是: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学术民主风气,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未来,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整体综合性研究,启迪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创新。基础研究的科学前沿问题与我国重大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科学问题均可作为会议主题。会议侧重于:探讨科学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讨论最新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分析新学科的生长点以及交叉学科的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