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毒理学大会
时间:2013-11-18

1112-15日,青海省藏药药理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立新研究员作为中国毒理学会会员,带领实验室副主任杜玉枝、毕宏涛,副研究员高婷婷以及博士生杨红霞、李岑和张明作为实验室代表,共赴广州参加了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全国毒理学大会暨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The 6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oxicology, Chinese Society Of Toxicology (CSOT-)。大会由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庄志雄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军事医学科学院吴德昌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叶常青研究员、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孟伟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担任大会顾问组。大会主题为:现代毒理科学与社会经济和健康事业发展。 

会议中,魏立新等人发表了题为“传统药物中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现状与新思路”的摘要,文章指出,重金属与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和世界性难题。只有建立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的新理论与新方法,改变世界上以元素代替化合物的片面毒性评价模式,才能为重金属安全性的科学与客观评价扫清道路、奠定基础。将传统医学知识经验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是解决重金属安全性评价难题的最好切入点与途径[1]。本篇摘要发表在《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上。 

本次全国毒理学大会是中国毒理学领域最高层次学术盛会,学术活动包括特邀大会主旨报告、大会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会议期间,来自数十家单位的118名毒理学专家学者,就健康、医药、环境与生态、工业与农业生产过程和产品等各领域中的毒理学问题、风险评价与管理等的科学研究进展;毒理学研究创新技术、替代实验技术与方法及应用;国际毒理学研究的前沿以及我国的特色领域等做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杜邦(中国)有限公司、Unilever联合利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生物和医药科技企业、厂家参加会议并举办毒理学相关科技产品、试剂、仪器等展览。来自国内外毒理学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管理人员、研究生以及相关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约1500人与会,并围绕我国的重大民生、健康和社会安全问题,结合我国毒理学领域的科研和管理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1] 魏立新,杜玉枝,李岑,等. 传统药物中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现状与新思路. 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201327(增刊1):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