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2012年青沪·中藏药及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2-08-08

8月6日,由青海省药学会和上海市药学会联合举办、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2年青沪·中藏药及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在青海西宁召开。大会由青海省药学会魏立新副理事长、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陈海生教授和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孔德云研究员共同担任主题报告主持人。

本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加强青沪药学交流,促进中藏药共同发展”主题,内容涉及中药与天然药物的发展与研究状况、藏药质量标准与炮制规范、藏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藏药研究中的困惑与思考、中藏药生物学效应物质基础、天然药物靶标研究、中药注射液研制经验、海洋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及天然产物相关化妆品等多个热点话题。会上,上海药学会陈海生、宣利江、柳润辉、陆阳、柳润辉等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展示了中药现代化研究取得的相关成果及研究思路和方法,如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罗汉果药物开发、麝香保心丸现代化研究、内源性大麻系统药物作用的新靶点研究等,为藏药现代化研究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青海省药学会魏立新研究员、童丽教授、刘海青主任药师和曾阳教授等对目前藏药研究和发展状况进行了较为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引起了上海药学会学者对传统藏药的浓厚兴趣,双方就藏药发展和现代化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共50余名,主要来自第二军医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上海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上海方心科技研究所、青海省食品药品鉴定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高原心脏病研究所、青海省中医药研究所、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等。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建立了青海省药学会和上海市药学会之间的良好关系,促进了两地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在中藏药领域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于明杰  李岑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陈海生教授作报告

青海省药学会魏立新副理事长作报告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作报告

青海大学医学院童丽教授作报告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大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