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定位
学科与研究内容
学术委员会
承担项目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运行管理
 
 
  实验室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要闻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藏药传统经典成方制剂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培训会在西宁召开
时间:2013-01-07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3年1月6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藏药传统经典成方制剂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培训会在承担单位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

培训会由副研究员杜玉枝主持,西高所副所长陈世龙,藏药研究中心副主任魏立新和来自青海省藏医院、青海省玉树州藏医院、甘肃省甘南州藏医院、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医院、北京创立科创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研究生共25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该课题的负责人杜玉枝主持,她介绍了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各位临床医师和护士代表;并对本次培训会的目的、要求和意义进行了简单说明。

陈世龙为培训会致辞,他指出,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藏药中心是具有鲜明特色的藏药资源研究中心,具有扎实的藏药研究基础。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圆满完成的基础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将在“十二五”的项目研究中为藏医药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他预祝此次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魏立新研究员从课题的整体方面讲解了我们进行藏医药研究的必要性,从而引出此次培训会召开的重要性。此外,魏立新还为大家介绍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藏药中心的情况以及作为青海省藏药药理与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具备的科研条件。介绍了实验室研究工作在“十一五”项目研究中得到了国家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其他少数民族医药科研工作者的肯定,以此鼓励大家要相信藏医药的发展前景,并为这一有意义的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北京创立科创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荣荣,青海省藏医院主任医师斗周才让,西高所研究生于明杰、张明四人分别就自己所要培训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荣荣经理主要介绍了临床试验流程,病例报告表(CRF)中所涵盖的检测指标以及知情同意书的填写注意事项,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进行临床试验的培训;斗周才让主任作为一线的临床医师,承担过多项临床科研课题,对于如何处理临床研究中的医患关系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就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于明杰就课题目标、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明以现场示范和PPT讲解结合的方式,对如何进行样本采集、标记、储存、交接等关键环节做了具体培训。

本次培训会以临床试验研究中最主要的环节作为培训内容,为西北高原所藏药中心即将展开的临床试验做了坚实的铺垫。(撰稿人:杨红霞、于明杰)